这人很懒ˊ_>ˋ连简介都不想写(x
微博@透透_我cp天天有粮
可以来找我玩w
 
 

随便谈谈。

渊太太的文我都非常非常喜欢,每一篇都有很戳我的地方。

《失忆症》这篇说不上是最戳我的,但是里面有个细节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他不记得自己生过很多次病,但有一次病的时候那个人一定是在的,似乎是坐在床头,硬生生地把水与药给他塞了进去,他要吐出来,那个人就捂住他的嘴,不让他往外吐,逼他往里咽。他被刺鼻的药味折磨得挣扎,浑身上下都似乎浸在了那点刺鼻味里,那个人叹了口气,一把按住他,给了他一个轻飘飘、还带着苦味的吻。

所以他把药咽了下去。

这一段,初读没什么感觉,再读的时候突然就很有感触。

太宰可以强硬地让中也把药灌下去,也可以给他一个极尽轻柔的吻。他可以表现得毫不在意,也可以骨子里温柔至极。他可以平时嘲讽争吵,也可以在黑暗中给对方以依靠。

他们,可以表面上把对方贬得一文不值,却又在心里给以最深的认可和信赖;可以表面上对对方厌恶至极,却又彼此在乎。

这两个心口不一的人想要告诉全世界我最讨厌的人就是那个谁谁谁,却又是最了解彼此最在乎彼此的人。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双黑。

说到这儿我忽然就想起了《情书》里面太宰说,我想作弄他,但又不想真的看他陷入全世界最糟糕的境地。同样的,中也说,讨厌你,但是也不是让你死。

有这种感情吗?有的,当然有的。这才是这两个人该有的感情,该有的相处模式。

这两个人不适合风花雪月,毕竟他们都是那么决绝的人。

他们在该放手的时候放手,该转身的时候转身,那种凉薄和傲慢透到骨子里。但是不可否认的,他们对彼此的在意一定超过其他任何人。

所以才有了这样的冷漠和温柔。

渊太太真的是把这两个人的形象刻画的很好,每一篇里都甜中带着点苦涩,既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又让人觉得,是的,是这样的,这才是他们该有的样子。

这大概就是同人最大的成功。

那么,这样的两个人到底该是怎样的关系呢?

他们是朋友,是敌人,是最佳搭档,更重要的——

大概是,长期伴侣吧。




大概是个迟到了很久的生日快乐2333

随便谈谈,不是很正经,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渊太太的双黑太好吃辣!

 @赤渊 给渊太太比心ww


20 Aug 2016
 
评论(2)
 
热度(1)
© 月月家的透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