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很懒ˊ_>ˋ连简介都不想写(x
微博@透透_我cp天天有粮
可以来找我玩w
 
 

万家灯火有你一份

    写作文评,实则告白。为了凸显主题,开篇表白:菜总我宣你呜呜呜双黑圈里最喜欢你了!!(比心
     好啦下面正文w(。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双黑老后会是什么样子,也没有认真考虑过他们的结局,也许我喜欢的就是从血雨腥风中一路走来的双黑,年轻而张狂。但是这不妨碍我喜欢这样的双黑,平平淡淡的,却又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温情。

    整篇文章都是在以一种平缓的笔调推进,那种“每天磕绊,这平凡日子也就过了下去,一地鸡毛,琐碎婆妈,习惯了就是日常”的感情从字里行间透出来。中也简直无时无刻不在被太宰的各种破事儿气到,被调侃喝红酒防衰老、被嘲笑年轻时就喜欢戴帽子,还有贤治那一声“太宰夫人”简直了哈哈哈,当然自作死的宰就只能乖乖睡客厅洗碗了。这样的相处日常对这两个人来说真的是再美好不过。

    

    与谢野问太宰是不是在对中也赎罪的那一段简直美得不行,我看到依旧如当年般一尘不染的与谢野晶子神情认真,直直地看向太宰,想从他带着不知真假的笑意的眼里看出答案。

    于是太宰又笑了,笑得坦然:

    “我永远不会为自己做的任何一个决定感到后悔。顺带一提,那家伙也是。”

    “即使中也因为我的离开背负了不可挽回的伤,那也是他的选择。”

    这两个人无法相离无法割舍,选择的却是截然不同的道路。我想当太宰选择离开的时候,受伤的绝不会仅仅是中也一人,太宰的转身给两个人的心上都留下了伤,即便愈合,也会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

    但这一切毕竟都过去了,两个曾经决裂的人如今又走到了一起。他将下巴抵在他的头上,圈在怀里的是他最为重要的宝物,他用剩下的光阴给对方献上最真挚也最难以言说的歉意。

两人的背影依旧高高矮矮,不够协调,但一起向前信步的模样却仿若坚固得足以走过千山万水,步履静止的画面又如亘古宇宙。


现场的面孔已没几个认得,都是年轻一代的干部和成员,太宰和中原在他们脸上看到曾经志气昂扬又凶神恶煞的自己。岁月或许真是一把无情刻刀,换成四十年前,谁会料得到腥风血雨的双黑会活成现在这普通模样,还甘之如饴。


    整篇文章最戳我的不是其他,就是上面这段话。是啊,不得不说,谁会料得到腥风血雨的双黑会活成现在这普通模样,还甘之如饴。

    甘之若饴,甘之若饴。只要是和对方在一起,再怎么平平淡淡的生活都能活得满足而舒心,又或者说这样的生活才是这两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在人生最后的路上所想要的。   

    我觉得,这样两个感受过生活百味的人,站在世界尽头,最欣慰的事莫过于看到万家灯火有自己的一份。

    在那灯火明暗之间,有一盏灯是为自己留的。那里没有刀光剑影,只有一个最恨也最爱的人。

“在我身边睡着的,确实是一个好人。”

     


    是啊,是个好人。我相信他们拯救过的人一定要多于杀过的人。上帝知道他们在此停留,God knows,没有人知道,也不需要有人知道。做个好梦吧,做个好梦。

    即便是长眠在这寂寥的墓园,你们也要相信,万家灯火有你的一份,平凡人世里你们相知相爱相恨相守,彼此都是彼此的归宿。


以下是我一点碎碎念ww

其实最开始是想等《Desperado》这篇完结后写文评来着,因为血族paro真的超戳我////然而高三狗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闭关,指不定哪天就断网了(。)想想先给《西风破》写了文评,这篇也特别让我感动qwq感谢菜总给我们带来这么棒的双黑wwww

等我战完高考我要day day飙车QUQ!![不你等等x

虽然艾特基本不成功但我还要艾特 @边南 

最后再次表白菜总!!!我爱菜总!菜总爱我!不服憋着!高三狗拒谈人生![首尾呼应,满分作文[并不是x[你滚去写作业好吗

05 Jul 2016
 
评论
 
热度(35)
© 月月家的透透 | Powered by LOFTER